春節期間我和妹妹都回了娘家.娘家對我來說.就像"走廚房一樣"

想到娘家時.都可以隨時回去那麼一趟~~因為開車不用10分鐘

妹妹住新竹加上平常上班少運動.我常取笑他們母女都是"肉雞"阿

在我的定義裡.肉雞就是那種只關在籠子裡下蛋.沒法像土雞活蹦亂跳的雞種

所以趁著她們回鄉下地方時.帶她們來個體能大訓練

地點就是雲林縣古坑鄉華山的小天梯和情人橋 ~~

其實這條路也稱不上爬山.只是斜坡而已

對體能還不是很ok的我來說.還應付的過去

但是我妹已經哇哇叫了

爬坡途中用手機拍下"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"的告示牌

便順道走進去瞧瞧 ~~ 目前並非梅雨季節.所以河道是乾枯的

我想5-6月梅雨季節及7-8月的颱風季節.此河道的河水一定特別湍急~

預防勝於治療.做好萬全的準備.把河道拓寬讓河水順勢而下

對於下游民眾的居住安全.會是一大保障的 ~~

屬於"土雞型"的Gina.手腳超快ㄧ溜的.就爬上大石的頂端 ~~

前往吊橋的路上.兩旁鋪有水泥路.所以並不難走 ~~

甚至還可以把車開上來停路旁~~其實我倒不建議這麼做

因為出門就是要運動嘛.還把車子開上來就失去踏青的意義了~

小天梯和情人橋在假日時.可算是古坑華山熱門景點之一呢 ~

我ㄧ股作氣的爬上觀景台.往下俯瞰山景.華山吊橋已完全映入眼簾

雖不如南投縣的天空之橋之浩大.但是小天梯也有它可愛之處 ~~

我想這小吊橋只能承載兩人.所以顧名思義就叫"情人橋"吧

我現在已經走過情人橋.來到另一端了 ~~

這邊就有人種茶葉.至於"茶"好不好喝,就見仁見智了~~

當天因為有人體力已經不勝負荷了.所以我並沒有繼續往前走

 

但是我知道可以通往產業道路.剛好就繞個一圈.運動效果鐵定十足的

情人橋的橋面不寬.要迴轉並不容易.所以需要走完全程的~

超愛狗狗的Gina抱起了路人的寵物狗.我趕緊按下快門幫她做個留念

我們家是不准養有毛的寵物.這是家規.我家老爺規定的

因為家裡兩個大男生都有鼻子過敏的問題

所以囉~~

我都鼓勵孩子.以後你們長大有能力去照顧寵物.那時候再養吧~~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