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的地震相信中部朋友都給震撼到了吧 ~~

我們雲嘉震度約4級.地震來時我剛好站在辦公室外頭的空地上

這時突然一陣暈眩.我以為我的貧血症頭發作了

隨之而來的是辦公室的窗戶及隔壁工廠鐵皮屋吱吱作響

我ㄟ膽真在.ㄧ點都沒有驚嚇到.倒是擔心Gina在校的情形(她很怕地震的)

還好沒有921地震來的可怕(那時我家損失一台電視機及一些物品)

我想沒事就是好事了 ~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地瓜本身就是很夯的養生食材.而這紫地瓜好像是近幾年的新品種

單價方面則比一般的地瓜高些.我是買ㄧ斤25元(價格應該算親民)

我的第一次作法是把紫地瓜切塊狀.與白米一起煮成熟飯

煮好的白飯有如染色的小珍珠.美得讓人讚嘆

可是孩子似乎不太能夠接受紫色的白飯.養生觀念需要再加強

生的紫地瓜撥開時.還留有它的乳汁.而台產紫地瓜跟上次我煮過的日本地瓜

內部構造有些不同 ~~  雙色地瓜蛋沙拉

蒸好的地瓜自然是幼綿綿.甜度也不錯.真的滿好吃的 ~~

它跟紅色火龍果的顏色還滿像的

這次我把蒸好的地瓜加入鮮奶及杏仁粉打成地瓜牛奶 ~~

(糖度.冰塊就自己斟酌囉 ~~)

孩子還是不能接受這個紫地瓜.更別說要喝它了

我在猜想我如果把它切成薯條來炸.再撒些梅子粉

我相信他們ㄧ定會愛不釋手的(改天再來試試油炸後的面貌)

內容取自網路.如有侵權.我馬上刪除 ~~

 

◎紅薯〈即紫色地瓜〉的營養價值:
1.紅薯營養十分豐富,含有大量的糖、蛋白質、脂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,能有交往地為人體所吸收,防治營養不良症,且補中益氣,對中焦脾胃虧虛、小兒疳積等病症有益。

2. 紅薯經過蒸煮後,部分澱粉發生變化,與生食相經可增加40%左右的食物纖維,能有效刺激腸道的蠕動,促進排便。人們在切紅薯時看見的紅薯皮下滲出有一種白色液體,含有紫茉莉甙,可用於治療習慣性便秘

3.紅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,能夠防止肝臟和腎臟結締組織萎縮,提高機體免疫力,預防膠原病發生。紅薯中所含有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,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。所含的鈣和鎂,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

4. 紅薯中含有一種抗癌物質,能夠防治結腸癌和乳腺癌。此外,紅薯還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,活性氧是誘發癌症的原因之一,故紅薯抑制癌細胞增殖的作用十分明顯。

5. 紅薯的抗衰老預防動脈硬化作,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產生的,紅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彈性,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;紅薯中的綠原酸,可抑制黑色素的產生,防止雀班老人斑的出現。紅薯還能抑制肌膚老化,保持肌膚彈性,減緩機體的衰老進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