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是隻很大很肥的吳郭魚.在我家冰箱冷凍庫找到的

至於怎麼溜進我家冷凍庫.我也忘記了

但是我很確定絕對不是我買的.因為我不想買那麼大隻的魚

ㄧ來不好煎.也浪費時間,二來當餐吃不完還要冰冰箱.很傷腦筋耶

不過我知道這已經處理好的吳郭魚.不是我從娘家帶回來.然後給它忘記

就是我婆婆塞進冰箱的(因為我家大伯有養吳郭魚)

反正有魚就煮.有飯就吃.不要太多廢話

但是真的要謝謝兩位媽媽.雖然我不知道這是誰的傑作

吳郭魚稍微撈鹽巴ㄧ下.洗淨擦乾再煎(鍋子的油要熱.比較不沾鍋)

還有我每次整理照片.看到這個鍋子"沾鍋"

我就想到我早在去年就買了新的不沾鍋.可是都沒有拿出來用

我家老爺都說.我很"愛買".我則回他.其實我很念舊.我跟這個鍋子有感情

但是我喜歡享受花錢的感覺(馬上遭到白眼)

爆香蒜末.薑絲和蔥白 ~~

倒入調好的腐乳醬汁(豆腐乳.水.ㄧ點薄鹽醬油.米酒和砂糖)

這個味道要自己做調整.因為市售的豆腐乳鹽度不一哦 ~~

然後煮至沸騰.放入煎好的吳郭魚悶煮收汁 ~~

記得翻面也要悶煮一下 ~~

(這個動作剛好可以彌補一下.萬一魚肉裡面沒熟的窘境)

待收汁入味後.先盛到盤子裡 ~~

剩下的醬汁再放入蔥綠和辣椒絲略煮一下 ~~

把它淋到吳郭魚上面就可以了 ~~

這道腐乳醬燒吳郭魚.真的是鹹死人不償命.因為我把豆腐乳的醬汁倒入

但是卻沒有將豆腐乳減量.所以.......

不過這樣的鹹度配飯吃是剛剛好的.單吃的話.就準備叫"阿良偉"(台語)

延伸閱讀 : 腐乳味噌秋葵   辣味腐乳雞丁  腐乳空心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