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的時候.買了一顆好大顆的山東白菜.想試做韓式泡菜

選用了朝天椒的辣椒粉去製作.結果成品是又酸又辣的

(我用蘋果和梨子去發酵.這個酸是果酸.我還滿喜歡的)

就連嗜辣的我都不太敢領教.更別提我家那龜毛的老爺和小孩

所以我就ㄧ直冰在冰箱.沒能讓它上桌(只是偶爾自己偷吃一下而已)

後來想說這樣也不是辦法.總是要消化掉的.所以就拿二層肉來試水溫

沒想到效果卻出奇的好.家裡的大人小人竟能一餐就清空它

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

家裡的Sam竟還要我再煮一次.我當然說遵命囉~~

先炒香香菇絲.移到鍋邊.再將二層肉絲炒熟 ~~

加點蒜末續炒.加入洋蔥炒至反白後.加入自製韓式泡菜 ~

把所有食材翻炒ㄧ下.順便加入泡菜的湯汁.水.雞粉和砂糖

略煮入味.最後放入青蒜末拌勻.就完成囉 ~~

又酸又辣的韓式泡菜來炒二層肉.真的很對味

尤其是帶有自然發酵的果酸味和一點辣味

在炎炎夏日裡.就更加開胃了 ~~

二層肉可用肉片或松阪豬肉來代替.ㄧ樣 O ~ E ~ C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