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吃什麼.吃涼拌菜就對了

我最近真的很偷懶.沒有很認真的煮菜.這兩天都不是煮一鍋的香菇肉燥

就是煮一鍋的咖哩豬肉.讓孩子扮飯吃.但是我每餐一定會讓青菜上桌的

有時用炒的.但是最近都用燙的.拌點蒜頭.鹽巴和香油.吃起來清爽又健康

之前到南投的天空之橋時.跟當地的攤販買了一些乾燥的黑木耳

攤販老闆說那是野生的.我看它都是小小的一株就採收了

應該是野生的沒錯 ~~

ㄧ斤是多少.我也忘了.我只記得我買了最大包的包裝

殘殘給它花了600元還是800元.難怪我家老爺說"我很愛買"

我會買那麼多是因為保存方便.而且黑木耳又是養生食材

放在室溫可以保存很久的 ~~

其實最主要是它的口感很吸引我.青脆爽口~~很讚啦

我的作法是 : 先泡水讓它膨脹.當然這期間需換水1-2次

然後順便洗淨.川燙個3分鐘左右.再浸泡冰水.增加其脆度

最後加蒜末.薑絲.辣椒.蔥末及鹽巴.蠔油.烏醋.砂糖和香油

全部拌勻.放入冰箱冷藏數小時.讓它入味就可以食用了~

我家的涼拌菜都是前ㄧ晚睡前製作醃漬.隔天早上再略拌ㄧ下

下午下班回家再稍微拌勻.這樣就上桌了 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