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當歸葉煎蛋也是店家介紹的.外觀看起來跟九層塔煎蛋還滿相似的

我跟我家老爺不太ㄧ樣.對於新的食材.只要有人吃過.我都會想嘗試

他則卻步三分.直問我這是什麼 ? (他可能以為是九層塔煎蛋吧)

我告訴他:當歸葉煎蛋.很補的 ~~

見他遲遲未動手夾煎蛋.我只好代勞.識時務為英雄.他也只好就範

不然以後就沒人幫他煮飯燒菜了

其實我覺得山當歸煎蛋也還ok . 就是很家常菜

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~~

我並沒有把所有的當歸葉都拿來煎蛋.畢竟越大顆的山當歸

它的根部或莖部越粗(年紀越大).其葉子就相對比較"瓜"

自己吃當然取其嫩葉就好.加上最近蛋價算低迷的土雞蛋

ㄧ口氣給加了四顆.切成1/4.ㄧ人ㄧ片剛剛好

也算愛嚐鮮的大姐沒有口福.下次有機會去南投再買囉~~

上網查了.其實種植山當歸應該不難.平地.盆栽應該都ok ~~

有機會也要來種看看.這樣隨時要滋補身子都很方便

突然有種幸福的味道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