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看我最近的料理.大部分都用這個純白四方型的盤子來做裝盤的動作

原因無他.就是喜歡而已.但是日後已經很難複見它的蹤跡

因為一個50元的碗和30元的盤子發生碰撞.這沒有兩敗俱傷

而是這個盤子有夠誇張的斷成兩半.真的是不堪一擊

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

說到一分錢一分貨.我覺得康寧的盤子真的有夠勇

都從餐桌上掉到地板上.還能完好如初.真的是很佩服設計者的巧思

當然康寧廚具的價格不親民啦 ~~

但是以它外觀秀氣和質地很輕及使用長久的效益來說

可是相當值得購買的產品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直說我對盤子的想法.還真讓這肋排失焦耶

所以說.要趕快將焦點再轉回來這"吃"的方面

畢竟"民以食為天" "呷飯皇帝大"啦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(盛先生上身是也)

我先把排骨川燙過 ~~

再將兩面煎乎恰恰 ~~


接著放入醬汁去悶煮 ~~

醬汁的比例 --> 蠔油 : 米酒 : 蕃茄醬 : 冰糖 = 1 : 4 : 0.5 : 1

其實調味料的比例.可以自己斟酌做調整.因為每個人對食物的味道

其感受是不一樣的 ~~

全程小火悶煮至肋排軟化為止(一定要記得翻面一下哦)

當然悶煮過程.醬汁會減少而變得濃稠.避免會有燒焦的情況發生

所以要適時的加水續做悶煮的動作 ~~


悶煮過程要1-1.5個小時到醬汁濃稠就完成囉 ~~

看~~整個醬汁都把肋排給包裹住了

油油亮亮的感覺.光是用看的都讓人垂涎三尺

孩子都已經迫不急待的動手又動口(直說好吃又下飯)

整理照片時才發現.我忘了撒上白芝麻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