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71  

在我們的觀念裡.所謂的竹筍炒肉絲就是小時候被長輩拿著竹鞭抽打

這是幼時的記憶.那時哪家孩子不調皮.吃竹筍炒肉絲可是家常便飯的事

我小時候好像也是這樣柳

現在的社會裡.或許多少還存有不打不成器的觀念

但是就我來說.愛的教育我贊同.但是適度的"教訓"也在所難免

因為有時孩子真的是"討皮痛啦"

(不過現在我不打孩子了.畢竟孩子現在都大了."親子溝通"比較重要)

照片 055照片 059  

 

這道算很家常的竹筍炒肉絲的煮法不一

有人先把肉絲醃過.有人先把竹筍絲燙過

而我什麼都沒做.我想這煮法沒什麼標準吧.喜歡就好囉~~

 

我先把肉絲炒熟.加入蒜末和一點鹽巴略炒.讓肉絲有點兒鹽味

照片 062照片 064  

再加入筍絲續炒.倒入高湯醃過筍絲.蓋鍋小火悶煮至收汁 ~~

照片 068  

最後加點鹽巴調味.加入蔥段增加香氣就完成囉 ~~

照片 078  

我本來還要加些油蔥酥的.可是之前用完.忘記補貨而作罷

不然這道竹筍炒肉絲就又多了蔥酥的香味.鐵定更吸引人的

如果來個沙茶口味的竹筍炒肉絲.那就更下飯了 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