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39 

來呷冰哦~~相信這兩大家的腦力持續在激盪中~~

所以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.先來個酪梨冰淇淋給大家視吃一下

酪梨含有植物性脂肪.蛋白質.胡蘿蔔素與維它命B群.C.E及纖維.礦物質等

其質量相當高.在金氏紀錄中譽為最營養的水果之一

可說是果中之王 ~~

因為酪梨本身並沒有特殊的味道.所以都搭配其它食材一起食用

最常見的吃法就是酪梨牛奶了.放個布丁.加個牛奶和蜂蜜打成果汁來食用

就是女性最愛的美容聖品了 ~~

前兩天收到大伯拿來的幾顆酪梨.心想趁新鮮就做成冰淇淋給孩子食用

當然我也不會錯過.但是我可不敢像孩子肆無忌憚的大口大口吃

因為~~驚肥啦~~哈哈哈

 照片 452    照片 459 照片 461

我把奶油用電動攪拌機打發至硬性發泡

再將酪梨.牛奶.砂糖放至果汁機中打至綿密

(原則上我奶油.酪梨和牛奶用 1:2:1 .砂糖就隨意囉 ~~)

  照片 467  照片 472   照片 003

然後將酪梨牛奶慢慢分次加入鮮奶油中.充分攪拌至完全均勻的狀態

移到冰箱中.每隔2-3小時就拿出來刮鬆一下.直到結冰為止 ~~

(但是我常常忘記.想到才稍微拌一下.結果一樣好吃啦~~哈哈哈)

照片 050  

如何挑選優良的酪梨呢?一般而言,酪梨品質的好壞在其含油量及成熟度,不在其大小,而成熟度無法單由外皮顏色辨別,因除了少數品種(如紅心圓)外,多數的品種是不會變色的,因此在選擇時,適當的成熟度是以手指輕壓下具彈性為宜。最後當酪梨該吃的已吃完後,剩下一顆大種子,您會如何處理?建議您不妨將種子外殼剝去,浸在水盤或透明容器中,待長出芽及根後,還是一株優良的室內觀賞盆栽呢!(取自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